林泠野

文什么的随意看就好

搞188的是小号,所以有缘回复评论私信

三俗狗血爱好者,开车上路没驾照

逐渐把自己从188粉活成晏周唯粉

受控,最喜欢的还是周翔

谁说翔哥不好我马上起来口吐芬芳

是长公主文学爱好者,女孩子是世界的宝物

垂死病中惊坐起,找出来很久以前随手写的法医刑警pa

这个 的后续?算是吧应该……?发现挺甜,不错子




       我叫小七。


  一二三四五六那个七。


  是个警察,刑警。

  




  第一年,我兢兢业业的努力终于有了回报,成功从某个不具名字的派出所被调到省厅。消息长了腿一样跑的飞快,我妈知道后特意给我煮了碗鸡蛋面,笑的满脸褶子,满口称闺女啊你长大了出息了。


  我还没感动完,就被我发现她在厨房偷偷吃糖醋排骨。


  哦,我懂了。


  娘啊你不爱我了。


  报道那天是周一,我特意早点起床打算化个妆,起码得留个好印象不是?结果睡得迷迷糊糊,随手就按掉了五点的闹钟,香甜甜一觉睡到七点半。


  我被子一蹬衣服一套,还化妆呢,牙都没刷就走了。当我飞奔到省厅大门前的时候,满脑子都是弹幕式大写加粗的“槽,我完了”。


  按小说剧情,这个时候我应该被警队老大,一个面目狰狞,抽烟喝酒,看起来十分假警但其实是真警的人训一顿。


  然而我在警局门口,看到了一个活色生香的美人,不,帅哥。


  白衬衫牛仔裤,脚上蹬了双马丁靴,越发显得身高腿长,腰细的我身为女孩子都想甘拜下风。惊鸿一瞥的侧颜虽然不算极度精致,但也清雅异常,实在是太招人好感了。我对着那个背影流了半天口水,脑内自动就给他p上了一身仙侠剧里的飘飘白衣。


  他合该是那样的人,背上有秋水剑,而人是画中仙。气质出尘,恬淡的像隐士,疏朗又像剑客。真难得,在如今这样钢筋水泥的世界里,还有这样古风犹存的人,就像墙根里生着的一茎绒绒蒲公英。


  只可惜,仙子哥哥手上还拿了一堆碍眼的塑料袋子,还有丝丝缕缕肉包的香气飘出来。看来是个送外卖的,我抽了抽鼻子,心想。


  要是这年头送外卖的都长得这么好看,我就点一辈子外卖。


  于是我上前两步,踮起脚尖拍了拍他肩膀,做亲热状。“兄弟,你知道X大队的办公室在哪吗?”


  话说一半我就恨不能咬掉自己舌头,他一个送外卖的,能知道省厅在哪就不错了。


  害,帅哥令人失智。


  结果,仙子哥哥只愣了愣,随即打量着我,眼睛里浸满了笑意。“是林笑琦吗?”他说,声音听着却不像一般的大老爷们那样粗犷,反而温雅的要了命。而我来不及惊叹哥哥足够让人怀孕的声音,还没断线的脑袋促使我抛出来最先想到的问题。


  “你,你怎么知道我的名字?”


  他笑着让我跟着他,于是我就晕乎乎的,亦步亦趋往里头走。他拿肩膀撞开门,里面的人看到他进来,分分钟站直了,像等检阅。


  “翔哥!”“老大!”他们叫出声来,然后就上来抢吃的。而我在一旁,像个傻子一样看着这堆人。


  一只手在我面前晃了晃。“回神了,小七。”仙子哥哥俯身看我,脸上还挂着初见时候如沐春风的笑容。“是来报道的吧。自我介绍一下,我姓周,周翔。”


  “是你未来的队长。”


  要是真小说,我肯定能昏过去……


  妈,你女儿今儿可丢人丢大发了……




  

  第二年,我成功晋升为老大身边专职端茶倒水的小丫鬟。


  副业,警察。


  “小七啊,”阿六揉着眼睛把我喊过去替班,一句话里能掺三个哈欠。“替我盯着点这个监控画面,不行了,我得去歇一下,眼睛受不了。”


  阿六还真叫阿六,我也真叫小七,我俩还真是第六个和第七个来的。


  真特么巧。


  我颠颠跑过去替班,还没盯上五分钟,就听见老大在旁边叫我。


  “小七过来,”他半靠在墙上,腰细腿长,是个警察都有的浅清蓝色衬衫穿在身上,硬生生给穿出来走秀的气场,分分钟给我本就不多的血条来了个暴击。“真是的,阿六怎么这么不懂事。溪戎?溪戎人呢?还不去帮小七盯着去。女孩子不能看太久屏幕,眼睛会近视的。近视了可就不好看了。”


  “这儿呢。翔哥偏心啊,就知道惯着她。”兰溪戎无奈的起身过来,拍拍我的肩膀,笑道。“去吧小七,你可有更重要的事情做了。”


  所以更重要的事就是给老大端茶倒水吗哈哈哈,我可记住了哟。我凑在他身边,眼睛闪亮亮的,借机旁观案卷。


  其实他全都知道。一次聚餐的时候,阿六对我说。


  所以老大可不能不要我。我那天仗着两口酒,大着胆子晃他胳膊,说。我可是要给老大你当一辈子小丫鬟的。


  于是他笑着摸了我的头。“放心,不会不要小七的。小七是女孩子啊,女孩子就是要被宠着才好。”


  “就是。”队里的其他人嘻嘻哈哈的说。我近乎热泪盈眶。


  在队里多好啊,能有人包容你一切错误,会耐心的去教导和指正,还会有人愿意把你宠成公主。

  




  第三年,我咬着被单,觉得自己失宠了。


——to be continued.——

——or not.——

评论 ( 8 )
热度 ( 52 )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林泠野 | Powered by LOFTER